與神同行

祈福小物

111/09/24農曆九月初九恭祝天上聖母飛昇 斗姥元君聖誕

「飛昇」之意,是指人修練得道後,就能飛上天庭成為神。但飛昇的日子不一定就是誕辰日,所以我們常常才會在一年中看到同樣的神明分別舉辦誕辰、飛昇慶祝法會。那媽祖是怎麼成神的?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媽祖姓林,名默娘,出生於宋太祖建隆元年,福建省莆田縣人,誕生時祥光滿佈,異香飄溢,因至滿月未曾啼哭,故名為「默娘」。默娘二十八歲時於農曆九月初九登上湄峰,飛昇成仙。媽祖神威顯赫,有禱有應,後人立祠奉祀。
以上就是媽祖傳說的其中一種的飛昇故事,不過媽祖信仰系統龐大,各地對於媽祖的傳說都不盡相同,但能確定的是農曆9/9為媽祖飛昇日。

SHARE

OTHER POSTS

rachel evans creampie fucking.https://www.evvivaporno.com
hothdjizz.com flirty kitten cannot wait to poke fat shaf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