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神同行

祈福小物

妙壽宮介紹

妙壽宮(三級古蹟) 沿革誌

因妙壽宮在清乾隆二十年(西元一七五五年 )建造,主祀『保生大帝』,在歷代帝皇晉封下,成為民間廣泛祭祀之神,明成祖時曾加封為「恩主昊天醫靈妙惠真君萬壽無極保生大帝」,就是依此『妙』『壽』為名。且宮前因地寬廣,不時有兒童群聚於廟埕嬉戲,於是便有 人稱此廟為「囝仔宮」。因為地盤低漥,常遭海水倒灌所苦,在民國七十四年,拆除重築,並且於民國七十八年時重建落成。

特色:廟埕前有一對花崗石小石獅,約一尺高,相傳是一位的窮舉人,中榜進士後所捐贈。廟的後殿金碧燦爛,十分耀眼,奉祀玉皇大帝。嘉慶「康濟兆民」及「義懷誠忠」二匾,雖古猶新(已整修過)。最值得一看的是廟前有一對石柱,它是全台難得一見由清領時期水師提督王得祿親題的蝙蝠柱。這二柱歷史意義深遠,是海山館成為民宅之後,移入妙壽宮中。你一定不能錯過!
妙壽宮的右側原有建於同治六年(西元一八 六七年)的金萬安王船室,因為後來開路,被迫拆除,現在對面馬路旁,另建二樓來供奉王船。
在安平的習俗裡,王船為崇祀用,不放流也不焚化,『金萬安』王船不僅造型特大,雕鏤作工精美細緻,也是目前安平廟宇所奉祀的王船中體型最大的。

rachel evans creampie fucking.https://www.evvivaporno.com
hothdjizz.com flirty kitten cannot wait to poke fat shaft.